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加强校园安全教育 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10-31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2019年10月29日下午,在学院保卫处牵头,学生处及各相关系部配合下,开展了关于针对新生班级辅导员的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和消防演练活动。

安全知识讲座在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由北京麦克在线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韩小勇主讲。深刻的讲解了校园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该公司制作的学生安全教育app使用流程、功能等知识,该安全教育APP具有安全知识普及、通知公告、在线安全答疑、突发事件紧急联络人等功能,使学院安全教育更加智慧化、全面化。

f04fafdf488b473180177be3810f37b6.png

消防演练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上开展,此次消防演练由保卫处潘江凯同志主持。一是生动的对辅导员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对火灾不同程度怎样应急处置进行全面的介绍。二是对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实操示范运用,同时让老师们亲身体验操作灭火器,加深对灭火器的认识和运用。

b48fe51169b04a5aa3338d38c0e531d4.png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学院教师辅导员们的安全和消防知识得到更加全面提升,对预防和减少安全事件带来对学生的伤害,维护了校园安全与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才,同时也为学院的安全稳定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终审 :保卫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