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

致敬校园“最可爱的人”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20-06-19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以校为家、风雨无阻,用一己之力守护大家的安宁,保卫校园的和谐,他们就是学院的保安工作人员。

a6185cfc6e914d758af3584ff9324e24.jpg

 图为保安人员在校园里巡逻

2020年的春节,在我国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保安人员勇于担当负责,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主动作为,立即投入到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防线。他们以“疫情不退,坚守岗位”为目标,24小时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堡垒。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他们没有隔离衣、防护服,有的仅是一副普通的医用口罩,一颗火热的爱心。对进出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体温测量物品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仔细做好出入记录,构筑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有时他们为了防止其他人员从校门外的地方外出他们加强校园巡逻和在重点部位蹲守几个小时。他们冲锋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他们尽心竭力 ,文明服务他们信守诺言,绝不给病毒留下任何的可乘之机。

c3e6f965f29f428ca9842a3fb097d182.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认真为来访人员测量体温

af9e001e190f4315ad425975146e44af.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询问来访人员的有关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得到了有效的防控,但全体保安人员仍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不计得失,不畏艰险,用行动证明保安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美逆行者

49ee32d0127f400c956ff569cdab1ac6.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对返校复课学生的行李进行消毒

疫情期间,他们是我们校园最美逆行者。但在平时校园里,他们也是我们最忠诚的“校园卫士”,只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保安;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在每年的迎新工作中,很多学生和家长第一次来到学院,对环境很陌生,可我们总是能在校园内的各个交叉路口、新生报到现场、学生公寓等地点,看到保安的身影和不时传来他们亲切的声音。

 

6bd2df4c8b884c53b1a2aed7771c1470.Jpeg

 图为保安人员精神抖擞在校大门口执勤

 

2793571dbb5342d6bcd3ebb417ebac9d.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亲切为学生服务

2019年10月28日,正值保安人员在学院第一食堂巡逻时,发现一名女学生突然休克。情况十分紧急,时间就是生命!三名保安人员立即将学生护送到四一八医院开发区分院急诊部抢救。事后,学院领导和学生的家长对我院保安人员在危难时刻提供及时的帮助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表示深深的感谢。

d30d0880a3a3458b85d1de0d1a5b4e1b.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第一食堂紧急护送休克学生前往医院就诊

9e2e8314074e4a9e9e00bc39260e4405.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病房里陪护学生

他们工作很平凡,有时值班室里电话突然响起,师生报案说办公室、宿舍有马蜂窝、学生掉进水池、校园有蛇、校园里有恶狗等险情时,我们在现场总能看到他们冲锋的身影。

6ff06de819ca4aba93f472b7850272a1.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教师办公室处理马蜂窝险情

 

a637203c20084422b53e18f136e37894.Jpeg

 图为保安人员在现场处理“恶狗”险情

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幸福的时代,一个呼唤英雄并且英雄辈出的时代。当我们师生生命财产面临危险的时候,我们的保安人员从来没有袖手旁观,没有畏惧胆怯,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校园卫士”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着校园的和谐与稳定,保护着师生的生命财产与安全。他们是我们这个校园里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你们辛苦了!

 

终审 :保卫处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