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部门动态

学院开展反恐防暴暨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9-09-18 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9月17日下午,学院在校内广场针对2019级新生开展“消防进军训”反恐防暴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本次演练邀请了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消防大队、鸭塘派出所等单位莅临现场指导。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庆旭出席并宣布演练开始。学生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系辅导员代表和40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演练活动。

c9128291a3df44eaa1a00b41b25de832.JPG

本次演练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第二部分为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强化我院反恐防暴消防应急处置工作,加强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提高学校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反恐防暴演练模拟了两名暴恐分子持刀在学校广场劫持学生,最后被及时接警的保卫处防暴处突分队及凯里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和鸭塘派出所成功处置,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精彩演练得到现场观摩师生热烈的掌声。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时,橘红色的浓烟弥漫了整个教学大楼,消防警报响起,楼内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出紧急撤离的指示,4000余名学生用毛巾、帽子等捂着口鼻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沿着楼梯侧面有序疏散到学校广场,用时不到5分钟。活动中,消防官兵还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有关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和消防器材展示。




终审 :保卫处
【打印正文】